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救”在身边——周庄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职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助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近日,来自我镇成人教育中心校的专职讲师走进长寿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护科普活动,现场科普应急救援知识,并进行急救培训。60余名教师参加了初级救护员培训。  

  此次活动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理论环节重点讲解了救护概论、常见意外伤、常见急症及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等内容。

  

  为使教师更深入地了解各项急救技巧、掌握急救要领,实践环节中,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开展了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实操练习。同时老师也针对学员“抢救”过程中的错误逐一纠正、示范。为确保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一对一的实操考核。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实操培训非常实用,让大家学到了救护的知识,以后万一遇到紧急情况,知道了如何处理,希望今后有机会还能学到更多急救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应急救护进校园科普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普及了急救技能知识,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