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云亭街道科协开展防范诈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护老年人自身财产安全, 6 28 日,云亭街道科协协同街道派出所民警在毗山村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薛晓专门针对目前常见的骗术,结合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各类犯罪诈骗伎俩,以此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认识预交费用等诈骗形式,通过案例教学,让他们掌握识别骗局和避免损失的关键点。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人进行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针对老年人心理和生理特征,结合宣传彩页上生动活泼的漫画图片向老年人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技巧,提醒老年人不贪小便宜是远离骗子的第一关,更不要轻易向陌生 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 村里的 老年人学习到了相关的防诈骗知识,对防诈骗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老年人今后日常生活中避免蒙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深受大家好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