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科协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探秘‘大国重器’之美汇聚‘科创江阴’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 分类:

南闸街道科协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展系列活动,622日为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以进一步坚定科技工作者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增强创新之能,组织辖区各企业科协,围绕江阴正掀起科创浪潮,开展了“探秘‘大国重器’之美汇聚‘科创江阴’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高新区江苏智建美住智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施工现场,智建美住成立于2019525日,总投资51亿元。该项目由数字建筑软件领域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松下电器(中国)、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也是日本松下在江阴直接投资的首个重大项目。随着信息技术的升级,房屋建设掀起了一股智慧建筑热潮。智建美住凭借助数字工具满足多种复杂施工场景应用技术需求成为企业培育核心竞争力。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中批复的江苏省44条过江通道之一,北起靖江公新公路,南至江阴芙蓉大道,采用盾构隧道形式穿越长江,线路全长约11.82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隧道被定位为“交通强国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将集中展示过江通道建设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全力打造“国际首创流动环境友好空间的绿色隧道”建设目标。作为国家批复新建过江通道规划的重点项目,计划于2025年建成通车,对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增强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通行能力,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位科技工作者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也打开了自己创新的思路,回去后将积极拼抢、奋勇争先,按下争先进位的快进键,展现攻坚有我的硬担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