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云亭街道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赴宝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 分类:

 

为全面融入绮山湖科创谷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和区域创新,加快机械制造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6月21日,云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宁一行带领街道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成员单位赴山西宝鸡考察交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卓强、街道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宝鸡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了解到该项目于2016年3月落户宝鸡高新区,从建设到投产仅用了20个月,创造了吉利集团基地建设的新纪录。所研制的15TD型发动机集合8大关键技术,具有高效环保、声感舒适、动力优秀的卓越品质,为吉利各大整车生产平台提供优质动力配套保障。

随后,考察团第二站来到宝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宝钛股份形成了钛材、锆材、装备设计制造、特种金属等四大产业板块,具备了较为完整的以稀有金属加工为主体的产业群和产业链,是中国钛工业的领军企业。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宝钛股份的生产加工车间及仓储基地,深入了解了钛材的生产链条及产供销模式,同时也为后续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考察结束后,在座谈交流会上,与会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宁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好服务平台,加快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发展,在交流学习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要加强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之间的互动和信息交流,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整合资源、扬长补短;要以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为基础,进一步深耕实体经济,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积极探索机械行业企业“智改数转”路径,构建“专精特新”的发展梯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