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 分类:

 近日,月城镇科协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主题,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成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广泛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参观秦望山产业园(锦绣江南厂区)展示大厅。产业园以“绿色、循环、智慧、共享”为理念,统筹生活、餐厨、建筑、医疗和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等项目,形成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友好的循环体系。产业园目前拥有固废处置中心、生态文明教育实践科普基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是一个综合性的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们描绘了绿色环保企业的广阔蓝图。

 参观锦绣江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中控操作室、实验室等区。通过讲解逐步了解一家优秀的危废集中处置企业如何从确定危废焚烧、医废处置、危废安全填埋3大项目的雏形到施工建设,以及现在的日常生产。科技成果离不开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勇于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并送上节日祝福。

 积极参加市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镇优秀企业科协秘书长代表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站人员,聆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显信关于“争气桥”的宣讲。

 开展科技工作者团建活动。组织镇科技工作者在斯强传动进行团建,以团队接力小游戏加强团队配合:每个组分为8人,按照要求将人员分配到每个关卡,完成每道关卡的任务,最终所有人一起抵达终点,花费时间少的获胜。

 举办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会议首先由新成立的企业科协江阴机械企业科协对该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情况进行介绍。镇节能办作有关《2022年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重点任务》讲解。

 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他们大胆求索、勇于创新,以创新精神加快科技攻关,以创新成果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