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第四届 “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暨“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 分类:

  

  为全面推进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工作,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团结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 科创江阴 建设的宏伟实践。 6 15 日,江阴市以 创新争先、自立自强 为主题,举办第四届江阴市 十大科技之星 风采展示暨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

      

 

  

  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科明,江苏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迅建,无锡市科协主 席黄丽侠、副主席王镇,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新春,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江阴市政府副市长曹兴华、陈涵杰,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江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群团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十大科技之星和提名奖人选以及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等 160 余人参加会议。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主持会议。

       

  

  包鸣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全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鸣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领会 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 科技强省 有关工作要求,坚决完成杜小刚书记对江阴提出全力推进 科创江阴 建设的战略任务。围绕 南征北战、东西互搏 总战略和 科创江阴 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推进科技攻关、技术创新,推动江阴制造迈向江阴 造。   

  包鸣指出,要系统谋划推进,以精准有力的举措落实试点工作任务。一是聚力提升创新能级,加快重塑创新格局、加快建设创新载体、加快发展科技企业,进一步壮大科创企业集群、打造科创 雁阵 梯队。二是大力引育创新人才,精准招引人才、精准用好人才、精准服务人才,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江阴、立业江阴。三是着力涵养创新素养,完善科普素质体系、提升科普服务基础、加强重点人群宣教,大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推动形成全民崇尚科学的新风尚。   

  包鸣指出,要凝聚广泛合力,以争先进位的作为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试点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争一流、走在前、开新局。以 一百年不动摇 的信念和毅力,推动 科创江阴 成为江阴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   

  黄丽侠为第四届江阴市 十大科技之星 颁奖

  

       

      

  岳智顺、宋新春共同为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揭牌。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是由江阴市科协发起牵头,协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土地学会,以及江阴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高新区科技局、临港开发区科技局等共 10 个单位的党支部联合组建,旨在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开展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服务联动,促进省级高端科创资源、人才、 项目等独特优势向江阴市集聚,助推江阴区域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  

  

  

  岳智顺介绍了 科创江苏 建设情况。 科创江苏 是江苏省科协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更好地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而打造的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岳智顺充分肯定了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建设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联合协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切实把更多的优质科创资源引入江阴。岳 智顺要求各省级学会、院校科协要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建设的业务指导和对接服务,更大力度助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立涛、吴科明共同为第四届江阴市 十大科技之星 提名奖颁奖  

  

  

  顾迅建、曹兴华共同为自然资源江阴市卫星技术应用科技服务站揭牌  

  

  

  杨晓妮为 10 个江阴市 科技工作者之家 示范单位授牌  

  

  

  王镇为江阴市科协颁发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 优秀调查站点 奖牌  

  

  

  陈涵杰为江阴市天华国防教育馆授牌  

  

  

  徐钦华、张秋萍、王坚三位 十大科技之星 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江阴市科协《凝聚科协力量 赋能 科创江阴 》汇报片和 十大科技之星 风采展示短视频  

  

    举办第四届 十大科技之星 风采展示暨 科创江苏 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是我市今年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活动内容之一。市科协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江阴而拼、为江阴而战,齐心协力让江阴科创之根稳如磐石、科学之花尽情绽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