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申港街道科协农耕科普活动有趣又“有料”!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分类:

 6月13日,申港街道科协联合江阴高级中学在申兴村高标准农田开展了“‘袁’梦起航享稻田 ‘农’墨重彩谱新篇”——“美丽乡村的魅力之旅”活动,带领“小农人”们一起学习作物的生长规律,科普农事技巧,重温农耕体验,在太阳的炙烤和田间的泥泞下进行水稻插秧,并学会珍惜、节约与感恩。

 活动中,江阴高级中学的老师们带来了农业科普小课堂《土壤检测实验》,农人小故事《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通过做实验科普高标准农田和普通农田的差异,学习生物学科知识,开启了一次以稻田为终点的治愈之旅、一场以农耕为初心的乡村之行、一次以乡野为天地的田园之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袁隆平爷爷的拓荒人精神,把握当下,不负青春,奋勇向前。

 在农业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脱掉鞋袜,挽起裤脚,关着脚丫,奔向农田。一开始大家十分小心,艰难地挪动脚步,但还是迫不及待地领取秧苗,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很快,有的人掌握了插秧技巧,左手托着一大把秧苗,右手取下秧苗轻轻松松插入泥中,一排绿油油的秧苗就整整齐齐的呈现在眼前。有的人只顾埋头插秧,最后,却发现自己插的那一列秧苗歪歪扭扭,惨不忍睹。还有的人一起合作,高效地完成了插秧任务。整个下午,大家弯腰劳作,亲身体验了插秧的辛苦,做了一回真正的“小农人”。

 盈盈绿意展初夏顾盼,乡村科普望学子所成。下一步,申港街道科协将继续聚焦青少年基本科学知识和劳动技术掌握的目标,将科普与研学结合起来,形成独具特色的科普研学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