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开展科普+普法“双普”进秦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分类:

  

20226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及档案知识,提高全民档案意识,以档案见证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成长历程和辉煌成就,611日月城镇科协携镇司法开展“双普”进秦皇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法律顾问何盛婷对《档案法》的立法背景、法律关系及调整范围进行具体介绍,从法律层面阐述了档案管理机构的职责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现场解决了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用讲案例、讲故事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通过观看《科学的力量》微纪录片、发放宣传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崇尚科学,普及真理”系列宣传标语等参与方式,向群众宣传档案法律知识、档案的利用和查阅方法以及档案对生活的影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档案保护意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科普知识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