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战疫一线 科协人的日夜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 分类:

“我报名!”“我可以!”“没问题!”疫情当下,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一键切换”角色,下沉社区网格、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基层一线,争做志愿者,勇当“逆行者”,以点点微光汇聚起战“疫”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日行数万步,专班督查筑牢“监督防线”

4月4日起,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带队前往祝塘镇区、文林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及防控政策宣传。市科协督查组采取扫街、扫店等形式,重点检查“门铃码”推广使用、扫码测温、口罩佩戴、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等情况,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部分商户门口无测温人员及测温设备等情况,科协志愿者均予以提醒并现场督促整改;对部分超市门口废弃口罩乱扔、菜场周围随地摆摊、人员集聚较密等情况,市科协督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到位,尽心尽责织密扎牢防控网。

循环数百遍,卡口执勤守好“入澄关口”

“师傅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师傅您好,请到这边进行入澄信息登记!”这样的话,市科协卡口志愿者每天都要重复数百遍。

自4月2日起,市科协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抽调6名机关干部充实到江阴南卡口,协助排查外省市入澄车辆,严密管控外来车辆人员进出,进行“24小时四班倒”不间断值勤任务,齐心协力守好入澄“第一道防线”。

发布数千条,“应急科普”强化防疫意识

初心不改,使命必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科协大力推进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线上+线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凝聚人心、增强信心。我市实施“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等科普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宣传推广。转载“科普中国”“健康中国”等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举办“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青少年科普服务活动,全面扩大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让我们携手同行、科学战“疫”,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