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我市首家台资企业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分类:

  11月17日下午,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副主席杨红波,江阴市台办副主任陈剑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副局长许磊,江阴信邦区域总监刘叶、研发中心总监张雪峰等出席会议。

  杨红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会上通过了《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公司科协委员会以及主席、副主席与秘书长人选。

  孔晓燕对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协的成立和公司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并与刘叶共同为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协揭牌。

  随后,新当选的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协主席张雪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科协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及人才培养,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争先,为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天华肯定了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成绩,并感谢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科协后,要立足前沿,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力争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多出好主意和“金点子”;要履职担责,在提升科学素质上发挥作用。要提升科学素质、做好科普推广;要自觉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当好主力军、展示新作为;要积极发展公益性科普事业,推动科研成果向科普资源转化;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和参与度。要以人为本,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发挥作用。要优化人才服务,促进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加快成长;要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举荐机制;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在全社会树立求实创新、不畏艰难、淡泊名利的良好形象。

  孔晓燕表示,新成立的信邦电子科协,是我市首家台资企业科协。这标志着我市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对于全市科协系统助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台资企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具有引领价值和示范意义。

  对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科协今后的发展,孔晓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强化科技交流,激发创新动力。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企业产品竞争能力;要充分发挥科协优势,把优质科技资源、科研人才引进企业,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创造动力。二要强化人才服务,深化建家交友。要大力开展举荐、激励和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切实为企业科技工作者解决好实际困难,努力把公司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家园。三要强化科学普及,提升科学素质。要提升全员科学素质和科技水平,全方位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善于开拓、勇于创新的企业员工队伍。要紧贴公司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创新科普形式、强化科普教育,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运行机制。公司科协要依据章程,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开展各项活动。高新区科协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公司科协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