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创新发展添动力,高新区成立2家企业科协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分类:

  11月16日下午,江苏斯菲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无锡贝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企业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企业科协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

  杨红波对两家企业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为两家企业科协授牌。

  会上,杨红波对两家企业科协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强化科技支撑,投身创新江阴建设。希望企业科协大力开展创新服务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在科技攻关任务中勇挑重担,推动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创造动力。二要深化建家交友,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希望企业科协充分发挥优势,以对科创产业“时光不语、静待花开”的定力,以对人才团队“政策给力、服务贴心”的氛围,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三要发挥组织优势,构建高效科创生态。要加强对企业科协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为企业科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企业科协开展各项活动,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上发挥独特作用。

  夏天华肯定了江苏斯菲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无锡贝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成绩,并感谢两家企业为高新区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两家企业成立科协后:一要投身自主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活动中的引导作用,有效整合创新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围绕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多出好主意和“金点子”。二要壮大科技队伍,在创优人才成长环境中多出实招。要把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企之基、转型之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让一切创新想法得到尊重、一切创新举措得到支持、一切创新才能得到发挥、一切创新成果得到肯定,在企业中切实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三要致力科普宣传,在提高员工科学素质中大显身手。要以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为己任,深入员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推广最新科研成果,努力争当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在企业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新当选的两家企业科协主席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及人才培养,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争先,为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杨红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览馆,杨红波和夏天华认真倾听了相关介绍,对两家企业在专业领域的创新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在专业领域再创辉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