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2021年度江阴市环境科学学会 理事座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 分类:

  10月17日上午,江阴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座谈研讨会在江阴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学会理事、学组组长等4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孙龙理事长代表理事会所做的2020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学会重点工作与活动安排,对今后学会如何服务环境管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学普及、举荐人才以及为会员服务等工作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会上还表彰了6家2020年度先进单位。

  会议安排了《关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基本认识与思考》、《霞客湾科学城规划解读》、《2021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等三个专题报告。通过专题报告帮助理事单位进一步理解目前国家的双碳政策,了解江阴科学城建设规划,深刻认识目前江阴环境质量的严峻性。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等三家理事单位就环保形势、学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无锡市江阴环境生态局总工吕伟明要求广大理事单位要在大气管控、保Ⅲ增Ⅲ攻坚活动中,在应用先进治理技术、源头替代,在防范环境安全、杜绝因安全事故导致次生环境问题,在杜绝弄虚作假、防止偷排直排等四个方面作表率,走在前。吕伟明还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加强服务,加强沟通,办好活动等相关要求。

  本次会议发放了学会需求信息和建议征集表,收集各理事单位对学会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和举办各项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