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分类:

  9月16日,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建定,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时军文、经济发展局局长许伟,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教师党支部书记邱亚峰,以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科协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共计12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江阴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周英主持。

  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与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共同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揭牌。

  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向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她表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成立,既是贯彻“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有力抓手,更是服务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市科协、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和经济发展局、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申港街道、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她希望,新成立的科创服务党建联盟要加强联合协作、建强党建联盟组织,整合优质资源、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精准服务、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上,党建联盟发起单位、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介绍了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筹建情况和实施方案。江阴市科协党支部、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临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江阴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党总支、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教师党支部等5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党建联盟签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麒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阴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仪式。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建定、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共同为“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代表市科协为江阴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科技工作者之家”赠送书籍。

  在大会上,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教师党支部书记邱亚峰代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无锡太湖人才”获奖者、江苏绿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江阴暨阳英才”获奖者、华业激光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等作为科技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将发挥党建联盟的集群辐射效应、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通过“组织联建、人才联育、服务联动、资源联享、品牌联创”,促进党建政治引领、组织体系、科创服务等资源要素整合,着力构建功能强大、务实高效的党建服务网络和科创服务体系,联合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联合对接引进优质科创资源,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联合破解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联合推动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加快建设成为宜创、宜业、宜居的长三角数字产业创新高地,更好地助力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