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周庄镇科协开展“科学实验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根据市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周庄实际,周庄镇科协于9月15日邀请市少年宫的科学老师走进周庄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旨在引导青少年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从实验中学会思考问题、收获知识。 

  本次讲座主要以科学实验为主,实验主题是“彩虹色水-揭秘密度”。首先市少年宫的于海青老师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们进行科普讲课、引导学生学习溶液密度的知识,与学生互动并演示实验操作过程,讲解实验注意事项。接着学生们进行实验操作,在实验过程中学习思考并理解掌握密度的知识。整个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对科学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实验的无穷魅力,还为学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激发了学生们学好科学知识的兴趣,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科普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