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申港街道开展叉车使用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分类: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助推辖区内企业切实提高叉车安全使用意识,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主体责任,有效降低叉车类事故发生的风险,近日,申港街道科协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港分局开展了叉车使用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警示视频入人心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叉车警示教育片。视频中因违章操作等造成的众多安全事故发人深省,也让参会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不按规定而违章操作,将会给企业、家庭带来严重后果。

  开诚布公谈问题

  会议通报了申港街道目前叉车使用现状及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叉车安全管理规定对标整改,监察人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于发现的违法问题绝不姑息。

  智慧手段保安全

  会议详细科普了智慧叉车系统对于企业在做好叉车安全管理方面的作用,能够有效解决无证操作叉车、超期使用叉车等问题,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大大降低安全风险。

  下一步,街道科协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港分局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宣传,积极引导企业规范抓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