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阴市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分类:

  9月14日下午,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在文化馆举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文瑜,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沈小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军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各中小学分管科技教育的校长和科技辅导员、市相关学(协)会和企业科协的代表、村(社区)的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慧南主持活动。

  ▲顾文瑜宣布江阴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张鹏飞为2021年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孔晓燕介绍江阴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并对2019—2020年度江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顾文瑜为令狐倩等10名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

  ▲刘开、杨红波为丁伟杰等7名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提名奖颁奖

  ▲沈小狮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个人颁奖

  ▲沈军辉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颁奖

  ▲江阴市青阳中学校长姚惠民代表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发言

  ▲徐慧南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对获奖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进行了科技教育成果现场展示。

  活动期间,江阴海关、公用事业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应急局、卫健委等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国门安全、粮油知识、垃圾分类、农业技术、体质监测等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江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突出“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在全市开展八大系列活动: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第二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举办江阴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剧大赛、承办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江阴站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你点我讲”科普讲座、举办微信科普知识竞赛、开展科普集中宣传展示。通过举办以上系列活动,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科普与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进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