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来澄评估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分类:

  9月9日,省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专家、南京理工大学马蕾教授等一行来澄评估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国际部部长许娟,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副主席杨红波,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秦伟等陪同。

  江阴高新区是2019年省科协命名的全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批10个试点之一。基地命名以来,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开展精准、专业的服务活动,打造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区内区外、系统集成的服务体系,不断促成了海外人才、技术、项目落地,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苏南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在2020年省科协组织的全省离岸基地第一轮评估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评估,是省科协对离岸基地开展的第二轮评估考核。

  专家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江阴中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搭建服务平台、引进海外人才、培育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海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秦伟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引领”“突破双招双引”“打造服务平台”“开展海外交流”五个方面汇报了离岸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实地参观了江阴高新区一体化双创服务平台。

  陆骏对专家组来澄现场评估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为基地工作开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发挥平台优势、拓展交流渠道、营造引才环境等方面对基地开展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马蕾教授代表专家组肯定了江阴高新区离岸基地工作,认为基地“工作基础较好”“市场化运作较好”“成果转化较好”“与主要部门联系紧密”,并征询了离岸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其他领导和专家深度交流了离岸基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离岸基地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发展目标进行了探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