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文档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办公文档  
市科协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分类:

  7月3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许峰同志代表中共江阴市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及在党代会闭幕会、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许峰同志的报告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统筹全局又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彰显了市委“走在前列谋新篇”的责任担当,是未来五年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更是今后一段时间科协履职尽责的重心和指引,让人倍添动力、备受鼓舞,必将引领和激励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图强,朝着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孔晓燕强调市科协必须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

  一要更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科建

  通过推动党建与科协工作融合发展,突出加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科协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市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宏伟实践,凝聚起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要更实举措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以我市被省科协列为“科创江苏”首个试点市(县)为契机,积极对接引进高端科技人才项目资源,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全力为我市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提供服务与支撑。

  三要更大力度推进科普共建共享

  以我市获评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单位为契机,争创新一轮全国科普示范市,优化我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规划,实施“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我市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科普基础。

  四要更优平台服务人才创新创业

  着力构建“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做强做优“科技工作者之家”升级版、企业科协建设“江阴模式”和“十大科技之星”选树等服务平台及工作品牌,大力举荐表彰宣传优秀科技人才,竭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切实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家园。

  会后,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与党代表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孔晓燕与市科协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