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市医学会成功举办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晚期肿瘤姑息治疗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分类:

  江阴市医学会和江阴市人民医院于 7月10日联合举办了江苏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晚期肿瘤姑息治疗护理新进展学习班》活动。江阴市及周边地区的150多医护人员认真参加了学习。

  

  

  江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杨靖华主任在开幕式上讲话,并作了《肿瘤护理质量敏感指标的建立与监测》的专题报告,从临床应用出发,层层剖析指标的建立运用,为临床护理人员在实践过程中的问题解惑。学习班邀请到无锡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徐英华护士长就癌痛患者居家照顾和管理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王琼主任讲了《恶性肿瘤骨转移》,从骨转移的机理、过程、表现、危害及处理对策,并讲述了规范化管理细节。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分院的护理部主任袁玲教授做了《肿瘤患者安宁疗护的开展与管理》的讲课。江苏省人民医院护士长蒋书娣通过线上授课为大家解读了中华护理学会团体标准《成人癌性疼痛护理》,从疼痛的分级分类、规范化治疗、护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让大家对癌痛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江阴市人民医院乳甲外科的季丽军护士长讲述了淋巴水肿的概论,让大家认识了淋巴水肿的原理和预防及治疗方法。肿瘤科的王南瑤主任医师和孙霞主治医师分别对肿瘤治疗的、难治性癌痛的治疗作了详细陈述。

  学习班内容丰富,医护共享,学员们受益匪浅,学以致用,能更好的为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