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市医学会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急诊脑血管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分类:

  2021年6月26日,江阴市医学会联合江阴市人民医院顺利举办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急诊脑血管病论坛》。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外众多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就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疑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病历讨论。来自我市医疗卫生单位60多名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主要围绕神经外科常见颅内动脉瘤治疗的策略展开,东部战区总医院张鑫主任做了《动脉瘤介入治疗难点及并发症》的专题发言;苏州大学附一院陈罡院长就《床突旁动脉瘤显微外科手术》前世今生做了专题报告,图文并茂地一步步讲解了手术步骤及要点,同时分享了精湛的手术视频;苏州大学附二院朱卿主任带来了《锁孔技术处理颅内动脉瘤》的精彩演绎;东部战区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文立利带来了一例双侧大脑中动脉瘤栓塞后远隔部位脑出血的病例讨论,大家再次回顾了介入治疗中分次手术的时机问题以及不同患者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和使用替罗非班的安全性问题;无锡904医院陈涛主任就纵裂翼点联合入路治疗前交通动脉瘤与大家分享了手术体会;江苏省人民医院路华主任讲解了血流导向装置治疗颅内动脉瘤的经验,这一动脉瘤治疗的前沿技术与材料给神经介入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给特殊复杂动脉瘤特别是大型动脉瘤的治疗提供了良好的选项,同时路主任也强调了选择该技术的风险、治疗时面临的思考和长期随访问题。第二部分就围绕脑血管畸形出血和急性缺血性卒中展开病历交流和分享,大家各抒己见,点评精炼到位,精彩病例应接不暇,现场互动满满。

  此次会议已是第五届急诊脑血管病论坛,为广大从事急诊脑血管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江阴市脑血管病医学事业的发展,为造福病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