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青阳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分类:

  2021年6月15日下午,青阳镇凝秀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科普宣传活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解释说明非法集资的概念、危害性,介绍了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高息分红、高利引诱等特征。特别加强了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切忌存有“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才能有效避免落入投资陷阱,防范经济损失。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更好地加深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本次活动还通过了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更加地深入人心。

  本次科普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受众人数达百余人次,共发放宣传折页两百余份。通过宣传,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