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利港科协联合利港中心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演练,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分类:

  为帮助全体师幼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警惕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有效提高应对食物中毒后的紧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利港科协联合利港中心幼儿园、利港街道食安办于6月15日中午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及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中,老师、保育老师、园领导和保健老师分工合作,老师疏散其余幼儿离开现场,并由保育老师开窗通风。  

  保健老师根据幼儿出现的症状,查看幼儿口中是否有残留食物,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立即向园长汇报情况,即刻启动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幼儿园领导第一时间向上级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医院和上级教育处报告。报告内容包含发生中毒的单位、地址、时间、中毒人数,主要临床表现,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等,以便于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抢救、调查分析中毒原因和预防方法。

  保健老师、安全员、厨房炊事员封锁事发现场,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和餐具等待调查,向上级部门报告。班级保育老师配合做好患儿的呕吐物标本的收集,等待相关部门检验;并做好班级消毒工作。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让老师对幼儿食物中毒采取了应急处理,为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增加了保险系数,对高效、科学地处理现实中的食物中毒事件,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