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守护百姓“钱袋子”!申港街道科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6月15日晚,申港街道科协联合综合执法局、江阴市农商行申港支行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建设和谐平安申港”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从非法集资的定义和基本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展台、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技能,引导社会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在全街道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科普志愿者们特别针对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老年人群体加强了宣传,告诫他们要拒绝高额高息回报等诱惑,理性投资,一旦遇上类似问题要及时致电相关司法部门进行询问,确保自身及家人的财产不受侵害,牢牢守好身边的“钱袋子”。

    

  市民纷纷表示,此次的宣传非常及时,通过宣传,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社会诈骗手段,同时也知晓了该如何合理防范和正确咨询,避免轻易上当受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