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科协粽香悠悠庆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分类:

  又到一年端午时,南闸街道科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 营造其乐融融、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6月12日上午,南闸街道科协在街道图书馆举行“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端午主题活动。来自街道的45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图书馆体验端午民俗特色活动,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此次活动邀请了南闸实验学校的科技志愿者李丙志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端午的由来,还进行了有关端午的趣味问答、古诗词朗诵、古筝独奏等,使大家在赏诗品词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千余年来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科技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学生手工DIY赛龙舟模型、编五彩蛋袋、制作艾草香包、体验包粽子。

  

  家长与孩子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现场洋溢着其乐融融,温馨和谐的气氛。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增加了青少年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