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啃下转型发展硬骨头 再攀创新创业新高峰—云亭街道企业科协联盟赴广东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征北战、东西互搏”重大战略部署要求,推动产业向更高端迈进,创新向更澎湃奔涌,近日,云亭街道企业科协联盟在街道科协主席沈利兴的带领下,赴佛山市顺德区、东莞松山湖高新区考察调研,学习借鉴两地在高端科创载体构建、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云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凝聚信心、积蓄动力。

  来到顺德区,联盟一行实地考察了北滘村改智能制造产业园、集成科创园等处。破旧立新并举,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为主导,北滘村改超千亩机器人智能制造主题产业园目前正全面布局全周期产业链。而作为顺德村改企业自改模式的代表之一,集成科创园则扮演了顺德企业自改“探路先锋”的角色,通过打造集研发、办公、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科创产业生态圈,为顺德产业升级提供了优质的产业载体。

  离开顺德区,大家马不停蹄地赶到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作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试验田,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目前已引进10家新型研发机构,设有200多个研发平台,建有2个国家级孵化器,孵化了400多家科技企业。在华为溪流背坡村,清一色的欧式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溪流背坡村共有研发楼108栋,容纳了2.5万名研发人员,低密度的建筑,令人愉悦舒畅的办公场所,以及人性化的现代化设施,最大程度地激活着员工的创造力和执行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满负荷的考察学习,联盟成员们认真看、仔细听、积极问、用心想,在学习经验中寻找差距,在反思不足中谋划良策。争取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街道经济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