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科技助力,让“绿色”擦亮申港名片!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分类:

 近年来

申港街道坚持以科技创新助力环保建设

绿色环保的项目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一系列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任务成效显著

不断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绿色成为发展的鲜明底色

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申港赋能

  

  6月5日,申港街道科协联合环保、商会、环卫所、锦绣江南等单位以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东刘村农耕园举行了“加快低碳转型 助推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小微危废集中收处”专项工作,发起成立“绿色联盟”,进一步推广清洁能源改造、规范固废处置、倡导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新能源产业园主任、申港科协主席李罗娜,街园领导吴建兵、黄英、陈华及经发科、环保科、商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工业主任、辖区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新能源产业园主任、申港科协主席李罗娜在讲话时倡议:

  一、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让申港发展打上“绿色化”烙印。从每一个项目、每一家企业、每一片土地抓起,通过技术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把环保行动落到实处,率先实现碳达峰,加快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把绿水青山作为永续利用的金山银山。

  二、要以科技创新为灵魂,让申港城市凸显“绿色化”特质。把绿色城市建设作为品质申港建设的重要载体,把造绿行动常态化,机关、企业、学校、家庭共同携手,让公园变成“绿肺”,让街道变成“绿网”,让河道变成“绿脉”,让庭院变成“绿点”。

  三、要以科技创新为时尚,要让申港居民融入“绿色化”潮流。把创新作为一种时尚,从少开一天车、少吸一支烟,少用一度电、一张纸、一杯水做起,从监督乱丢、乱扔、乱排等做起,让生活多一些绿色,让城市添一份亮色。

  活动为10个村工业主任发放了环保监督员聘书,希望他们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助推申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活动还宣读了“绿色联盟倡议书,倡议企业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联盟成员间的沟通合作,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做绿色发展的保护者、践行者、宣传者。

  6家企业代表共同签订了绿色联盟承诺书,推动“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大行动落地,实现“清洁、高效、低碳、循环”创建目标,确保建成绿色企业;德玛斯特、希格玛检测代表科创类企业与江阴市锦绣江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小微危废集中收集处理服务签约,共同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活动最后,申隆包装作为节能典范企业,就如何依托科技创新与科技改造促进企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介绍了经验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观看、手册发放、展板展示讲解、绿色倡议签名等形式进行了倡议宣传、政策解读,为“双碳”目标助跑,为绿色发展助力,真正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