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科协:科技走进生活 科技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 分类:

  5月24日,璜土镇科协举办“科技走进生活,科技改变生活”——2021年科技宣传月活动,宣传科学意识、培养科技素养、传播科技知识,让科技走进生活,让科技改变生活。

  当天的活动在璜土村养心楼举行。这里是璜土村新打造的农家图书馆,三面由书柜搭成“围墙”。所有活动参与者端坐“书梯”、身临书海,置身书的海洋,感受翰墨飘香。如今已进入5G时代,很多老年人手持老年机却向往智能机,如何使用智能机,如何使用微信交际、浏览抖音丰富生活,如何在享用智能设备时又做好自身防范,杜绝利益受损等,成为当天活动主要内容。青年科技志愿者理论联系实际,一边讲解,一边现场操作。璜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来到现场,向市民朋友推荐“金钟罩”,学会使用科技武器为避免上当受骗披上“金袈裟”。

  璜土镇科协还将结合“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组织科技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社等,开展涵盖科技法律政策、农业实用技术、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疫苗接种、优生优育、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崇尚科学等多方面科技知识宣讲,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科普知识、展示新型科技成果,推动全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