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坚持党建领航 共创科学之城——江阴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 分类:

▲江阴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现场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4日,江阴市围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紧扣“坚持党建领航、 共创科学之城”的主线,组织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党建引领科建“四个十佳”风采展示会,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一体化发展领跑者注入澎湃动能。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政,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二级巡视员严道明,省科协办公室主任范银宏,无锡市科协主席陈晓华、副主席王镇,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出席活动。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为江阴市授予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单位奖牌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为江阴市授予了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单位奖牌。近年来,江阴市科普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在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中,江阴市以在全省名列前茅的过硬成绩,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单位。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致辞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代表江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阴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的上级科协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江阴科技创新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江阴打造全新科创版图的宏大序幕已经拉开,不论是“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的全面推进,还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长三角数字创新港的加快建设,江阴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科技这个“第一推动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来加持和积淀。

  许峰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奋进新时代的担当,“众心向党、自立自强”,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人脉优势、招引优质项目,助推企业转型、提升产业层次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让江阴科创之根稳如磐石。要激扬敢为天下先的豪情,把握科技大势,瞄准创新前沿,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深科技交流合作,让江阴科创之花尽情绽放。要保持引领新风尚的情怀,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将科学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让江阴科创之果香飘满园。

  许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和推动全市科技工作者挺进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展宏图。

 ▲“科创江苏”江阴试点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进行了“科创江苏”江阴试点签约仪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政,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分别代表省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和江阴市人民政府进行签约。

▲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二级巡视员严道明,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籍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成员、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益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阴市科技志愿者代表常建强,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共同启动。

  ▲无锡市科协主席陈晓华为十佳党员科创先锋颁奖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王镇为十佳基层科协组织颁奖

  活动现场还对江阴市党建引领科建“四个十佳”(十佳党员科创先锋、十佳科创服务团队、十佳基层科协组织、十佳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

 ▲与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以及全市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近年来,江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带科建、以科建促党建,强化党管人才意识,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下阶段,江阴将以“科创江苏”试点市(县)签约、科普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对接引进上级科协独特的科技、人才、项目优势资源向江阴集聚,推动江阴区域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