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征”三镇科协举办“科技赋能霞客湾 创新驱动赢未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分类:

  为迎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激发企业科协融入“南征”战略积极性,汇聚“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科技力量,5月20日下午,祝塘镇、徐霞客镇、青阳镇科协举办“科技赋能霞客湾 创新驱动赢未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30余家企业科协参加了活动。

  

祝塘镇惠文文化:口琴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口琴博物馆每一件藏品和图文介绍,置身时间轴感受口琴从19世纪诞生以来的演变、进化和发展,详细了解了口琴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科技对口琴发展带来的变革。

  

徐霞客镇:徐霞客故居

  通过参观,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游圣”舍弃仕途、探索人生新道路,独具质疑精神、独树一帜的“创新”精神,更加体会到“南征”战略的立意高远,也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

  

青阳镇:世盛老红木艺术馆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动手实践,醉心于世盛老红木精益求精的雕刻技艺、专注坚守的工匠精神、传承创新的事业精神,感叹中国传统红木艺术的深邃,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大家观看了《国家记忆:梦耀九天 嫦娥奔月》,全体人员被广大科研人员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大胆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勇于探索、科研攻关的信心。

  戴伟浩(江苏惠文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塘镇青年科技创新联盟委员):“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号角已经吹响,惠文文化要在发展理念上突出创新意识,在统筹谋划上聚焦创新思路,在推动落实上体现创新作为,积极创建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传播祝塘特色文化,为浓厚祝塘的科普氛围贡献惠文力量!

  卫婷婷(徐霞客镇国瓷泓源副总经理):“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业已启动,在广大企业中掀起了百舸争流的科创热潮,江苏国瓷泓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肩负改革创新的任务,怀抱“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的信念,将发挥科技型企业在新一轮发展中的带头作用,更广泛地聚合资源,更高效地优化产能,为霞客湾建设提供“新企业样本”。

  俞振军(江阴市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今年来我公司新建厂区进行扩能,以企业科协成员为班底,组建研发团队,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打造全新的智能化生产体系,引进机器人、机械臂、智能立体仓库等设施设备,通过自动化和信息化实现整个供应链的精益管理。新工厂同时配套了光伏发电和废水回收零排放系统,最终目标是打造成为集“工业4.0”、节能、绿色环保一体化的现代化工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