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祝塘镇科协举行“星耀青春 致敬时代”青年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 分类:

  5月7日下午,祝塘镇科协举行“星耀青春 致敬时代”青年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祝塘镇党委副书记严枫、副镇长杜栋梁、党委委员姚陈颖出席活动。

  杨红波表示,近年来,祝塘镇科协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贴中心大局,紧扣时代主题,紧跟发展步伐,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祝塘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要凝聚青年科技力量

  祝塘镇青年科技创新联盟要把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凝聚起来,发挥他们进取意识强、富有创造性的优势,引导他们争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科研攻关的实践者和科普宣教的组织者,为祝塘镇推进“南征”注入新的动力。

  二要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祝塘镇科协要以成立青年科技创新联盟为契机,更好地发挥科协智力密集、跨界融合的独特优势,不断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上狠下功夫,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工作,把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引向企业,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产业提档升级。

  三要加强科协组织建设

  祝塘镇科协要不断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精准服务。要扎实推进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科协基层组织和服务覆盖面。要加强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围绕公众的科普需求,不断提升公共科普服务能力。要加强对青年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和服务,不断活跃联盟气氛、保持联盟活力。

  严枫表示,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意味着希望、代表着未来。2021年,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鼓足干劲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志存高远,以“胸怀大我”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

  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把个人理想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总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结合起来,把个人成才同家乡祝塘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道路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实现理想抱负。

  砥砺奋进,以“锤炼自我”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

  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加倍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做科学与真理的不懈追求者,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科学文化知识、业务技能知识。

  服务大局,以“拼搏忘我”成为不懈奋斗的新一代

  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成立“青年科技创新联盟”为契机,着力打造凝思汇智、突破创新的平台,着眼大势、顺应潮流,为全镇产业转型升级注入青春动力、绽放青春光彩。

  

  

  

  祝塘镇青年科技创新联盟以发挥青年人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围绕企业科技领域项目攻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围绕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互促互进,加强企业间人才互动,探索更加高效、健全的人才培养体制;围绕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用青年智慧加快科技服务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融合,为政府建全科技服务体制出谋划策;围绕科普宣教工程,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阵地,深入学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开展科普宣传,为打造更浓科技氛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