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科协在社区开展“节水爱水”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分类:

  在志愿服务月服务活动中同时也是“世界水日”到来之际,3月26日,南闸街道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在南新社区组织召开了主题为“节水爱水”的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五个部分:

  爱护水资源

  水是生命之源,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的水资源也在流失。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人类自己的眼泪。

  诵经典

  古人的诗词中蕴含着人生的哲理,警示着后人。《悯农二首》告诫着人们要节约粮食,但是没有水灌溉着土地又哪来的粮食呢?保护水资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生命。一起诵读经典《悯农二首》。

  讲故事

  关于节水爱水有很多感人励志的故事,带给我们感动和启发的有时候不仅是人类。动物之间单纯的举动有时候更能直击人的心灵,让人意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大家一起聆听在青海省发生的一个牛母亲为了给小牛讨水而挨打受骂的真实故事。

  做点评

  节水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送吉祥

  愿我们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不断充实自己。为我们的和谐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人生更清醒、更智慧、更丰富、更快乐!

  南闸社区居民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