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新桥镇新桥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 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分类:

  3月20日正值“春分”节气,为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提升知识储备量,新桥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二十四节气”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以及不同节气所代表的含义,通过古代诗词、民间小故事以及动画视频等素材,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每个节气对应的自然现象。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现场问题抢答的形式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入脑入心。最后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学唱了《二十四节气歌》,大家在歌声中一同感悟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到了古人的无限智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