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 分类:

 

 

  2月8日,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江阴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科协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科协工作,部署2021年科协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波、沈小狮,市科协副主席、江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华,市科协副主席、江苏远望神州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忠奇,市科协副主席、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钱红出席会议。

  邵文松充分肯定了2020年江阴市科协的工作业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市科协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党建引领科建有力有序。在全省率先出台党建带科建实施方案,工作做法在全省科协系统得到推广;两项工作经验入选全国科协系统改革创新成果汇编。二是服务创新发展有质有效。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试点建设、海外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等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成功举办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半导体精英论坛,我市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在中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斩获佳绩。三是科普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全面实施“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疫情防控应急科普、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项目受到中国科协表扬。四是科协自身建设有为有位。扎实开展“三转一提”学习活动,科技社团党建联盟、企业科协建设“江阴模式”等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科协系统产生了很好的影响。荣获“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邵文松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科协组织承载着新的重要使命。全市科协组织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江阴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守正创新、爱国奉献的科技力量。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江阴精神结合起来,动员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富美高”宏伟实践。二要坚持奋发实干,提升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工作效能。紧扣我市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的主题主线,集聚创新要素,强化优质服务,协力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三要坚持深化改革,构建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弘扬改革精神,树立创新思维,全面加强科协组织建设、激发科协组织活力,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家园。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科协主要工作。2020年,江阴市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五个方面的明显提升:一是凝聚科技智慧力量,政治引领力得到明显提升;二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服务力得到明显提升;三是推进科普共建共享,科学传播力得到明显提升;四是打造科技创新智库,决策服务力得到明显提升;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动员力得到明显提升。

  孔晓燕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1年市科协工作任务。2021年,江阴市科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通过“五个突出”协力打造“五大体系”,全力助推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共建共享和人才创新创业,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协力打造更高品质的科技人才服务体系。二要突出助力发展,协力打造更为优化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三要突出科普惠民,协力打造更显特色的全域科普工作体系。四要突出拓展平台,协力打造更具实效的科技智库建设体系。五要突出深化改革,协力打造更富活力的县域科协组织体系。

 

 

  

  

  华士镇科协、市青少年科技工作者联盟、市信息化协会、双良集团科协和市科协学会工作部代表在会上作了2021年科协工作打算交流发言。

  江阴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全市各镇(街道)、园区科协主席(分管领导)、秘书长,市级学(协)会、院校科协秘书长,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科协秘书长,企业科协(联盟)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