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创新更澎湃 服务更温暖——祝塘镇科协对接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服务祝塘企业加快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分类:

  新年起跑,科技发力。祝塘镇大力实施产业强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本镇装备业在医药、化学、包装、有色金属领域相对集中的特点,对接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推进技术创新。1月12日下午,祝塘镇金属材料创新对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祝塘镇科协组织下,金属研究院刘院长一行在副镇长陈文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现场走访了宏华机械、南侨铝业、京臻机械等企业,各方初步达成新一年技术合作方向。

  一是建立政府引导、科协串线、金属院支撑的合作模式。祝塘镇正分行业组建装备制造业科协合作联盟,通过科协合作联盟与金属创新研究院建立深度对接,就企业关注的金属材料工艺创新实施精准对接。金属院为科协合作联盟提供质量检测、联合开发、新材料应用的技术支撑平台。建立围绕难点攻关、围绕痛点协作的定期交流机制。

  三是搭建祝塘企业与全国高校有效协作机制。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是由江阴高新区、东北大学、华西一村资本有限公司、深圳昀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发起建设的创新型合作体,具有深厚的高校背景和资源。通过走访地方企业,引导各大高校金属材料专业的学术资源,为企业和全国高校课题攻关牵线搭桥。

  三是利用技术资本,推动企业技术更新和转型升级。金属院设立了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规划建设新材料产业园。一方面引导地方企业在投资金属材料行业的关键节点,遴选投资金属材料创新平台上的优质项目;另一方面根据装备制造业技术更新需求,和金属材料创新研究平台的产业基金合作,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澎湃动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