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阴市科技工作者“迎元旦”专题沙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分类:

  12月28日下午,市科协携手青阳镇科协,以“服务高质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青阳镇“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江阴市科技工作者“迎元旦”专题沙龙。这是2020年全市科协系统的最后一场科技沙龙活动,也是市科协与镇街联合举办的首场科技沙龙活动。青阳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青阳镇副镇长赵玺,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沈小狮,企业科技工作者及科技社团代表,市科协、各镇(街道)、园区科协相关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辉龙电热电器胡轶铭乐队演奏的《春风十里》《光辉岁月》点燃全场后,青阳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她表示,在青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青阳镇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就是服务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全力支持科协工作。她要求,青阳镇各级科技工作者务必树立高瞻远瞩的全局意识,旗帜鲜明的责任意识和统筹协调的合作意识,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担当作为,助推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孔晓燕主席介绍了2020年江阴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四个面向”的要求,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实施精准化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江阴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智慧力量,也祝愿在场所有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牛劲十足,牛年大吉。

  

  今年,市科协全力打造“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推动建家交友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活动现场,沈小狮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香山书屋服务站点赠书,以支持“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推广全民阅读、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书香漂流”特色科普活动项目;杨红波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2020年新建的5个“科技工作者之家”赠送了图书,以支持各服务站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

            

  赠书仪式后,何忆芳书记、孔晓燕主席与香山书屋季丰、2020年江苏省企业“创新达人”杨金国、刘观㷕一起切开象征友谊合作的科技沙龙蛋糕,将甜蜜分享给在场的所有人员,大家围坐一起,品茗交流,气氛活跃。顾晓峰、蔡水根、余彦冬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感悟,杨金国、刘观㷕分享了获奖经历和创新做法,大家互通有无,既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守正创新、服务发展的生动形象,也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香山书屋志愿者、古韵筝鸣乐团献上了极富艺术感染力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格瑞包装的肚皮舞《看着我的眼》再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明天会更好》,用歌声表达了科技工作者对即将到来的崭新一年的深切期望。

   

  延伸阅读:“科技沙龙”,是江阴市科协以“爱党、爱国、爱岗”为主线,结合5·30、“七一”、国庆、元旦等节日,精心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爱国奉献而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7年以来,我市科协系统已举办科技沙龙50余场,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