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举办璜土青农年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分类:

  岁末年终,万物收藏;总结经验,补短取长。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美丽璜土”建设,近日,璜土镇科协会同璜土镇团委在高栗村许家头举办璜土青农年终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前,高栗村科普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高栗村许家头新农村建设。近年来,高栗村许家头发动党员先锋和科普志愿者,完善基础设施,美化人居环境,打造千禧广场、先锋苑等特色阵地,今年获评无锡市“美丽乡村”。

  

  座谈会上,璜土镇科协对“科技兴农富民工程”基地(项目)申报、发展农业科技(科普)基地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青农们提出的申报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青农们逐一简要介绍了今年农业生产经营的收益情况,交流了种植、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希望政府提供相关政策支持。经座谈反映,存在的困惑主要集中在种养殖技术特别是少数品种的种植改良技术欠缺、部分快递物流损耗风险、人力成本较高等。

  座谈会后,璜土镇科协向青农们赠送了农业种植、电子商务、涉农法规等相关书籍30册。

  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目标导向,强农兴农。璜土镇科协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继续为青农们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青农收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江阴的现代魅力西大门再作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