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科协充分利用新媒体普及科学知识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分类:

  随着近期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如何科学用水防冻防冰,一篇《友情提醒:为表后用水设施防冻保暖!》在“@璜土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今年以来,璜土镇科协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普及面广的优势,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社会背景,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科学知识推文,普及科学知识。

  

  近期,国内疫情时有零星出现,《冬季疫情科普防控指南》推送,提醒大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护不松懈!向大众普及,冬季疫情防控有什么特征?防控重点是什么?《气温骤降,寒冷天气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家中竟然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隐藏“火源”!》等推文都是针对冬季低温环境,教会大家科学防护、科学应对。今年,璜土科协在“@璜土在线”上开设科普专栏,推送科普文章。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暴发后,科协连续推送如何科学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怎样正确洗手、新冠肺炎有什么特征等文章,带领市民正视疫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预防。每年的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日,在这前后就会陆续推送消防安全主题文章。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璜土科协共推送各类科普文章近60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