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科协“三进”联动科学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分类:

  璜土镇科协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全面构建群众性科学宣传教育体系,深入推进科普宣传进企、进村(社)、进校,倡导大众学习科学知识,让科学知识改变生活。

  

  一、进企业,用科学知识筑牢安全防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璜土镇科协牵手安监部门走进企业,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线下应急演练、消防竞赛等,普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积极推进“送理论、送培训、送图册、送读本、送服务”,通过科学知识普及宣教,促进职工用科学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二、进农村(社区),用科学知识提升生活品质。以张贴科普海报、悬挂科普横幅、电子屏滚动科普标语,结合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浓厚科普氛围;广泛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科学知识宣讲,积极发动志愿者上门开展科普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技能,提升农村区域群众的科学素养。

  三、进学校,用科学知识开启靓丽人生。用展板的形式向师生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建成微型科普馆,组织师生轮流入馆,亲自动手参与科普小活动,激发孩子们学科学欲望,培养从小爱科学兴趣。孩子们还走进校园科普馆(第三实小的节水型教室)、走进校外科普园(璜土中学数字葡萄园、璜土实验小学的现代蔬菜种植基地等),动手实践、用心体验,培养科学素养,用科学知识开启他们靓丽的人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