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普宣传,科教实践,科学使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分类:

  16日,璜土镇花港苑村委人头攒动,璜土科协“科普进村”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参观,本次科普活动在给大家带去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让村民们的科学素质得到提高。

  

  “冬天了,家里集中使用取暖器、空调等,如何有效安全用电,杜绝用电事故的发生?”科普摊刚“开张”,一位大妈的犀利问题就来了。“邀请电工上门检查用电线路,查看是否老化;安装触电保护器,并确保运转正常,”来自供电系统的专业人士给出了专业解答。

  “科普进村,让村民了解一些科学知识,用科学知识让生活更美好!”璜土科协的蒋晨表示。在现场,他一边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村民解释宣传资料上涉及的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

  

  活动现场的几件小物件引起了众多村民的兴趣。有好奇的村民开始跃跃欲试,动起手来。怎么能把它拆解开来呢?看似简单的拼装,翻过来覆过去,却无从下手。“这些‘玩具’,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培养从小爱科学的兴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