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送“科”进村,璜土镇科协开展“掌握安全知识 学会科学应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分类:

  连日来,璜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掌握安全知识 学会科学应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村(居)民倡导:掌握一定安全知识,学会必备科学应急,让科学伴随生活,在生活中用好科学。

  

  在镇区大型超市,志愿者向每一位顾客发放宣传册,提醒大家安全第一、科学应对。“冬季用电有哪些风险?”针对一位过路群众的问题,志愿者告诉他,家庭用电最大的危险是触电和用电不慎引起火灾。冬季来临,空调、取暖器以及电热毯等的使用,一方面会使家庭用电负荷增大,另一方面,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器,火灾隐患非常大。此外,线路老化,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面对志愿者的解答,那位群众频频点头,表示回家后一定会仔细检查检查。

  

  

  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居家有哪些风险,外出会遇到哪些意外,还有哪些特殊情况,当遇到风险时,我们该如何沉着应对、科学防范都是宣讲内容。面对市民的疑问,志愿者们打开宣传册,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告知大家,不知风险是最大的风险,事后应急不如事前预防。

  当看到小朋友时,志愿者们就打开宣传册,教小朋友认识一些常见的安全标识,教会他们公共场所遇到情况时如何寻找紧急出口,什么是紧急避难场所的标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