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老年科协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分类: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上健身气功这项传统体育项目。近日,月城镇老年科协在月城大戏院举办了健身气功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许晓琴授课,面向气功爱好者传授健身气功《大舞》。许晓琴围绕健身气功《大舞》的整套动作技术要领,边演练边讲解。学员们仔细聆听,用心感悟,一招一式反复练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锻炼机会,今后也要向更多人传授健身气功,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

  

  

健身气功--《大舞》简介

  

《大舞》源于唐尧时期(约4000年前),是一种以舞宣导、通利关节的健身方法。

  

《大舞》以史料记载为依据,应用升、降、开、合的肢体动作,配合呼吸、意念,调理脏腑,疏通气血,培补元气,进而达到养生康复的目的。

  

《大舞》以神领舞、以舞练形,古朴大方、外动内舞,身韵圆和、意气相随,适应于不同人群的健身锻炼。长期习练能提高上肢力量、柔韧性、平衡能力及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水平,对愤怒性、抑郁性等负性心境有改善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