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中医药文化走进月城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学生健康意识,11月9号下午,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江苏省“岐黄校园行”中医药文化走进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李家宝,江苏省中医院眼科教授施炜,江阴市月城镇副镇长徐小虎、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党支部书记郑清兴,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校长周建平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李家宝表示,希望本次“岐黄校园行”活动能增加青少年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同,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关注中医,爱上中医。此次活动分为赠书仪式、专家科普讲座、耳穴埋籽演示、防流感避瘟香囊介绍及制作四个部分。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既阐释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路径,增进青少年对祖国传统中医瑰宝的了解和认同,又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素养,具有十分深远意义。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在他们的心底播下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火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