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市企业喜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分类:

  

    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淮安市举行。此次大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江苏省各重点企业,包括中航工业、中国中车、中电科技、中国船舶、北汽新能源、今世缘酒业等。共有51支代表队153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由江阴市科协推荐的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创新团队高度重视此次赛区决赛,并由综合技术部部长、科协秘书长吴泰峰担任领队及项目策划和指导,技术中心任伟、钟雄峰、张雄刚组成项目参赛成员,以“基于TRIZ理论在橙汁冷藏运输船改装工程的应用”为参赛项目参加江苏赛区决赛。

  

  在赛前公司代表队积极备战、精心演练,在项目策划上通过多次自我演示和模拟答辩,不断提升和完善项目创新方法应用细节,仔细推敲项目逻辑结构,结合项目设计、过程实施、成果转化等各环节取得的成果,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路演材料。同时,针对TRIZ理论测试,项目团队抽出业余时间,大量研读TRIZ相关教程和案例资料,强化理论基础,夯实理论知识。

  

  决赛现场,公司参赛团队以良好的状态和自信的精神,沉着应战、稳定发挥,以精彩的项目路演展示、准确的创新方法应用答辩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肯定,同时理论测试也发挥了较高水平,两个参赛环节得分均位居小组前列,并以排名第三的综合成绩获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同时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

  公司再次荣获省创新大赛一等奖,展示了公司近年来在创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上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营造和推广创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创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不断提升了公司的软实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