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江阴月城优果百汇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智造未来”实验课堂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分类:

  

近日,江阴优果百汇农业有限公司开展 “智造未来”实验课堂科普活动,为小学和初中年龄的孩子介绍电子创客,活动主题是“智造未来”实验课堂。来自不同家庭的23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纸电路实验、黑科技——水果电池、LED指尖陀螺、scratch编写的小游戏:打地鼠、小河马、打苍蝇、小猫钓鱼等,在志愿者老师们的讲解、示范和指导下,孩子们在卡纸上完成了一个简单串并联电路的搭建,孩子们还积极发挥想象,自己思考和试验,完成了多路小灯的并联电路。LED指尖陀螺不仅有传统指尖陀螺的趣味性还有创新性,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陀螺,比一比谁的陀螺更“好玩”。老师们则寓教于乐,向孩子们讲解了人眼视觉的暂留现象是LED指尖陀螺旋转显图形和字形的原理,孩子们既学得了知识,也玩得不亦乐乎。黑科技——水果电池这个实验需要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需要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完成实验,在孩子们细心观察和努力下,实验完成得很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们进行了一次关于电子电路知识的科学普及,为他们今后的创新学习打下了基础,提高了他们对电子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与欢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