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江阴市华士镇喜提一国家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分类:

  

1016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网络主题直播上,江阴市华士镇华士实验中学郑湘妮同学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开始于2004年,是经党中央批准,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捐献出邓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开展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迄今为止,已有1190名学生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崇高荣誉,获奖者中已产生一大批在科研机构、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初中生共19名,郑湘妮就是其中之一。

  

    郑湘妮同学的“新型LED防风路锥”还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培源奖及一等奖,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她发明的“安全方便圆规”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并荣获第七届澳门国际创新发明展览会韩国发明协会颁发的特别大奖;发明的“一种窗户自动清洗机构”已经申报国家专利,进入审查阶段。

  

    近年来,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通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教育硬件投入,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教育规章制度,积极开展科技竞赛,举办科技周、发明创造展示等活动,在文体竞技、学科竞赛、科技发明等方面崭露头角,学生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近年来,该校创造发明设想有30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400多项。该校学生在参加市、省、全国及国际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共有800多人次获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