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云亭街道科协“你点我讲”科普讲座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养,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云亭街道科协“你点我讲”科普讲座走进新敔山社区,由江阴市司法局的孙静芬老师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关于“青少年成长心理解读”讲座。

  

  

青少年成长的心理问题一直紧系着社会千万家庭的心。孙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诠释了关注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青少年各个阶段特有的价值观、人格特征、性格表征等寻找问题的根源,讲授了不同情况下的心理状态,家长们应该采取的相关教育方式和途径,从而更好地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最后,孙老师指出,在座的家长们必须学会换位思考,从孩子的角度去关注、理解、对话孩子,为孩子构筑家庭支撑的力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普及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使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谐,营造了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