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分类:

  

9月24日,璜土镇科协组织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来自该镇科协、村(社区)及部分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璜土镇及周边拥有二十余家化工企业,这些企业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科学处置?日常管理中如何科学施策,确保安全运行等,成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在临港化工园区应急救援基地,璜土镇科协邀请科普专家为参加活动的科技工作者们授课,和大家一起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相关内容。授课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讲授,让大家明白了在化工生产、日常生活中,掌握一定的科学知识,是确保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必备神器。在授课过程中,双方积极互动,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提高了理论宣讲的效果。

  

  

  

 

  

授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丽天石化码头,现场观摩危化品应急救援预案综合演练。演练模拟某化工储罐遭遇雷击着火,通过先期处置、响应升级、综合救援、全力善后,对事故实施了有效管控与处置,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练兵备战的预期目标,同时让所有观摩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实践课。

  

  

近年来,璜土镇科协充分利用每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深入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创新智慧加速集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源泉充分涌流的良好环境,激励在校师生、全镇群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