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认识“骨质疏松”,不妨来听这场健康讲座——云亭街道科协带您认识骨质疏松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分类:

      为提高中老年群体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普及相关健康养生知识,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云亭街道科协协同云亭医院防保科医生在佘城村医务室开展“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如何自我管理”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讲座上,医生就何为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症状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详的解说,就中老年人在日常养护方面,医生详细解答了村民的现场提问,并提醒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补充钙剂(如牛奶、豆制品等),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适当摄入蛋白质(如蛋类、瘦肉、鱼虾等),少吃盐,多晒太阳,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对预防骨质疏松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此次科普讲座让在座的中老年群体更加充分的认识了“骨质疏松”的发生、预防,以及安全使用骨质疏松药物的知识,让大家知道了只有重视日常保健,养成科学养生的习惯,才能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