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美丽江阴!青阳镇这个“科普大餐”等你享用……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分类:

  

为迎接全国科普日的到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全体村民科学素质,近日,普照村委联合小桥村委在普照村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了“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美丽江阴”专题科普活动。辖区内十余位未成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普照村防震减灾科普馆于2014年落地建成,共分为陈列馆和科普馆两部分。陈列馆内壁柜上整齐摆放着急救箱、应急食品、炉具套件、照明工具等防灾用品,而科普馆中的器材则利用了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能够为参观者提供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

  

  

  

在科普馆引导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先后参观了科普馆和陈列馆。引导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在为青少年们讲解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知识、科学实验原理、防灾用品使用说明的同时也带领他们体验了形式多样的趣味科学小实验,提高了青少年参加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愉快的体验与探索中增长见识。

  

  

活动过后,有家长表示:“从前总觉得科普馆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远,再加上工作原因很少有机会陪孩子去馆里参观学习,也是通过这次活动才了解到原来家门口就有这样设施完备的科普馆,让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获益匪浅的周末。”

  

  

此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加强了青少年的应急科普,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众应急避险能力和灾害自救互救技能,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