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科普急救进校园,共创文明好环境——云亭街道科协送应急救护技能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分类:

  

为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结合2020“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4日下午,云亭街道科协协同街道红十字会为云亭中学全体师生送上一堂应急救护技能的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在应对各种突发应急事件时的沉着应对的处理救治能力。

  

  

科普讲座中,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采用PPT、实体模型操作等方式围绕危急重症病人的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技能讲授,让师生们能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另外,讲师还模拟外伤现场,教导学生应如何充分利用现场现有工具对病号进行简单的包扎止血,快速处理。简单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遇突发紧急现场,大家要及时伸出援手,互帮互助,抓牢抢救生命第一线的机会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科协的工作人员真是想得太周到了,让我们在校园就能学习到实用的应急求生技能

  

  

此次科普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在校园内营造了遇上紧急事件,大家要沉着应对,开展自救互救的氛围,形成了文明互助、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接下来,街道科协将继续加大力度,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全街道形成“人人能急救、人人能救人”的氛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